close
讀幼稚園時我是從大班開始唸的....

妳問我為啥不是先念小班...
說實話...
我也問過我媽....

"不為什麼...反正讀下去就對了..."

就這樣...
一年過去了...
本來我想說終於可以畢業了....
這樣就可以離開那個青蛙跳老師....
結果....
不知道位啥...
我居然要繼續讀...?!

耶?
大班上去是啥?
沒錯...
叫大大班....

"為什麼我要唸兩年大班阿?"
我說...

"哎呀...問那麼多做啥...讀下去就對了啦...."
我媽說...

於是....
我又被那個青蛙跳老師多荼毒了一年....

##

過了一年....
我8歲...
上了小學....
其實我對小一的記憶不是很清楚...
只記得每天都讀半天...
考試都只考兩科...
(謎音:生平惟一的滿分阿....)
還有沒有點心....

沒有點心這件事...
給我的打擊不小...
還好不用睡午覺...
不然我大概會逃學給他看....

到了二年級...
已經把學校的環境摸的差不多了....
所以我的作風就漸漸大膽化....

生上二年級就要上整天課了....
所以...
也會有打掃時間...

當時的打掃工作是用抽的...
而我抽到了到垃圾...
一般人都覺得到垃圾很髒...
所以都沒人要做...
其實到垃圾是件超級輕鬆....
而且可以打混摸魚的工作...

因為...
當掃教室的仁還沒掃好之前....
我有充分的理由告訴衛生股長....

"他們還沒掃完...所以垃圾等一下再倒..."

當他們掃完時...
上課鐘也打了...
所以我有正當的藉口告訴衛生股長....

"上課了...所以我不用倒了...."

隔天中午午休時...
我就有正大光明的說詞告訴衛生股長....

"因為昨天沒到垃圾....所以我現在要去到垃圾..."

然後...
她就會看到我和另一個同學....
就像青春小鳥一樣...
一去...
午休後才回來.....


(待續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